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巫见

巫见

 

【鸣佐】战后疗养(1)

*战后,佐助被诊断出了抑郁症


      “佐助!要试试这里的炸鱼籽嘛我说!波之国的特色小吃,来了总要尝尝啊。这家听说是老牌名店了喂!”

      眼见身边的人略一点头,鸣人就兴冲冲地跑了出去,一头扎进长长的队伍,暗自忍耐了几秒钟后,还是自认隐蔽地回头在人群中确认那个人的行迹,确定对方只是随意找了片树荫坐了下来,这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到波之国地这两天,一直做出一副与往日并无二致的,跳脱莽撞的样子,好像只是与好友一次普通的出游,而不是所谓的战后疗养,但是心里一直有一根弦紧紧地绷着,只有在那个人看不到的地方才敢略松一松,但一松下来,疲惫感就争先恐后地溢出来,心上像是有个碾子在挤压,一下,又一下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······简单来讲,就是抑郁症。”

      结束了漫长的陈述,面对着一头雾水的鸣人,大蛇丸好心地做了个简洁易懂的总结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什么症?”

      “抑郁症。”面对着仍然对自己抱有高度警惕,一脸“啊谁知道这是不是你搞出来的后遗症”并随时准备“敢说假话就放丸子”的漩涡鸣人,大蛇丸端着一副高深莫测“我本不欲再就凡尘奈何凡尘偏来就我”的神棍模样,实则暗自翻着白眼,心想不与你等文盲一般见识。

      “木叶对忍者的心理健康问题长期缺乏关注啊。”大蛇丸笑眯眯地说,“再加上宇智波一族遗传基因里的各种有趣······奇怪的东西······还有佐助君一直以来的······历史······事实上我就是在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开始着手研究抑郁症这个课题的······你看我是不是有够英明了啊哈哈哈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抑郁症?自我厌恶?焦虑心理?

      耳朵里一阵嗡嗡乱响,鸣人只觉得心中纷乱如麻,像是周遭的空气都倏地被抽干,喉头发痒,涌上一种想要呕吐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佐助这样的人,像佐助这样骄傲的人,像他这样镇日“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”的家伙······每天究竟是在想些什么啊?!

      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宇智波佐助都在和这个世界相互憎恶。而那时候的鸣人总是想挡在他身前,拿木叶,拿同伴,拿回忆,拿自己,拿所有可能让佐助留恋片刻的东西悉数摊在他面前,拼上性命也要从前那个宇智波佐助回来。然而到了眼下这个时候,大蛇丸明明白白地说出“抑郁症”“自我厌恶”“焦虑心理”这些话,鸣人只觉得无比刺耳,半个自己在大叫着荒唐,半个自己却一片茫然,只是不停地下沉,再下沉。

      如果是这样的话,如果是这样的话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我倒宁愿你去恨这个世界啊。

      恨团藏,恨木叶,恨我······恨什么都好······是团藏致使宇智波灭门,是木叶对不起宇智波一族,是我,是我一直在挡住你的去路,你为什么要恨自己?

      心好痛······


      “······怎么治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听不清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!怎么治!!!”

      大蛇丸一脸无辜地掏了掏耳朵,眼看着面前的小崽子查克拉都有些不稳,心说不妙,但还是做出老神在在的样子来,说:

      “尽量让他心情舒畅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完了?”


      答案是真的完了。

      即便是对大蛇丸来说,抑郁症也是个“仍有无限探索空间”“暂时无法通过药物治疗”的病症,鸣人也知道宇智波佐助的心理问题由来已久,复仇,战争,变强的渴望,经年积压在战后一朝爆发,哪是忍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排斥寻一回大蛇丸就能解决得了的。

      发现佐助不对劲还是在木叶医院。

      终结谷一战,两个彼此“最重要的朋友”实打实地各断了对方一臂,尽管要强忍断臂幻肢的疼痛(以及断了佐助手臂的心痛),但是既然是为了带回佐助,鸣人也把这作为不得不付出的代价,并不如何后悔。


      直到这天晚上,鸣人再一次梦见佐助离村,夜半惊醒时,临近的病床上没了宇智波佐助。





ps:这一篇某种意义上来讲是冲动下的产物,原本至少应该等到我把漫画刷完才能动笔。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无法忍耐了,“权且先这样吧”,就还是发出来了。里面多少带了我自己的私心,而且因为还在补剧情,更期也无法保证,但是也因为是私心,所以应该不会坑。就这样吧。

巫见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巫见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