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见

杂食系,无预警串坑,慎入。

微博巫见Jealous

法海传食用测评

    缉妖法海传,我觉得拍得还可以,裴文德在白宇饰演过的角色里属于难得的苏帅稳重型,而且跟韩沉又是另一种风格,感情上比较隐忍沉重。

    特效可以,服饰也可以,画风上各方面除了反派形象以外基本没什么尬点。剧情上说实话有些薄弱,但是大体上在我看来属于槽点比较少的。虽然因为时长每个角色分到的时间都挺短,但是主要人物的形象都塑造得很鲜活,在有限的时间里,发挥得都很不错。作为女主角的白青青很可爱,唯一的槽点是爱情来得太快,但是毕竟裴文德这么帅,好像也没让我觉得很尬(……);我一开始在心里吐槽过太子,看到他拿令牌释放瑜的时候陷入了反思,这条感情线的设计是真的挺不错的,包括最后在面对皇后时的决绝,和最后皇后的“不要伤害太子”,我认为这条线里每一个方面都把控得很不错;大师也很可爱啊,并不是我看完预告后想象中老和尚的形象。

    整部片子看下来,不会有让人感到尴尬无从下咽的地方。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时间太短,很多细节做不到精细,男女主角的感情来得太快。其实裴文德对白青青的感情生发我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,虽然可能经不起细究,但是看的时候不会有什么太大的疑惑感。主要是女主角很可爱,有蛇妖初入人世的天真感,刻画裴文德感情的时间虽然短,但勉强也算及格了,我觉得裴文德对白青青的感情里多少带着对他母亲的移情,那场梦中的温馨画面,不单单是他对和白青青在一起的生活的想象,其实也是寄托着他对家庭的一种梦想,所以里面的白青青并不全是现实中灵动可爱的样子,而是带着一份母亲的温柔的,这么一个形象。但是解绳索的时候我是吐槽过的,你信她信得也太快了啊,刚刚还在义正言辞地说妖是异类,妖就该杀,态度转变得太快了啊哥哥!反过来说白青青对裴文德的感情来得更莫名其妙一点,一个面不改色扎了你三刀的人,就因为他愿意相信你你就对他有好感了?你这蛇妖也太缺心眼了吧。最后boss居然还真的把内丹还给白青青了?这么实诚的吗?缉妖司的武力值不够啊,全程被各种吊着打,牵着耍。另外武打环节也没有符合我的期待,基本都是几个poss就过了。

    总体来讲,不尴尬,但也不够精细。不至于让人出戏,但也很难让人真正入戏。会有一些能打动你的地方,但大都转瞬即逝。演员们的演技都是在线的,不单单是白宇,从女主角到各个配角都挺不错。其实如果能做成二十集左右的电视剧,让剧情更丰满,武打部分做得更精细一些,感情线上多下点工夫,会是一部非常不错的剧,一部电影的时间,还是太仓促了。

    当然如果你只是冲着白宇去看的话,那哥哥的表现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,唯一的问题是出场时间还是不够多,再长一点就好了啊。

    毕竟,裴文德真的,太tm帅了(づ ●─● )づ

评论(4)

热度(10)